Jump to Content

综合新闻

我所毕业生尧中华博士获欧洲地球科学联盟Arne Richter奖

APR
15

欧洲地球科学联盟2018大会于4月8日-13日在维也纳召开。北京大学校友尧中华博士荣获欧洲地球科学联盟(EGU)颁发的Arne Richter奖。作为EGU联盟级别的奖项,此奖用于奖励在年轻阶段已经取得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从2004年设立到2018年的15年中EGU一共有54位获奖者,尧中华是首位因为从事空间和行星科学研究获EGU Union奖项的华人科学家。

北京大学第八届天地人文化节活动之南极观天报告会成功举行

APR
13

2018年4月9日晚,北京大学第八届天地人文化节天地人论坛之南极观天报告会在第二教学楼成功举行。活动邀请我所2014级博士生吴桐进行了题为“中国南极科考与中山站越冬生活”的主题报告。地空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刘金秋老师出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获得了到场师生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受益匪浅,吴桐同学通过他在南极的亲身经历展现了地空学子的英姿和风采,弘扬了“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

2017级本科生参访北京航天城

DEC
18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的组织下,参观了位于北京西北郊的北京航天城。在航天城,同学们重点参访了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三个单位。通过本次参访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切实体会到我国航天事业的欣欣向荣,明确了自己作为一个地空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王玲华研究员获亚太等离子物理大会青年研究奖

SEP
26

2017年9月21日,第一届亚太等离子物理大会在成都召开。我所王玲华研究员被亚太物理联合会授予2017年等离子体物理青年研究奖。该奖由亚太物理联合会于2016年设立,由该领域国际权威专家评选出在该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亚洲青年学者(40岁以下),是亚洲范围内最重要的青年学者奖项。王玲华获此殊荣是评选委员会对她“为人类理解太阳和日球层高能粒子加速及输运过程作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高能粒子探测器研发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的充分肯定。

我所在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研讨会上获“学术交流优秀单位奖”

SEP
01

2017年8月30日到2017年9月2日,在四川西昌召开了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北京大学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空间探测方向的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5个口头报告和1个张贴报告。经过大会评选,授予北京大学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学术交流优秀单位奖”。另外,我所邹鸿副教授和研究生叶雨光荣获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中青年优秀论文奖”。

Pages

Subscribe to 科研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