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综合新闻

陶佳玮同学获AOGS2016年会最佳张贴报告奖

AUG
05

我所博士生陶佳玮同学在刚刚结束的AOGS2016年会上获最佳张贴报告奖。在导师王玲华研究员的指导下,陶佳玮同学对行星际共转相互作用区中0.1-1.5 Kev的电子进行了详细研究。在本次AOGS年会上,陶佳玮同学向国内外学者详细讲解了这一研究工作,其出色的表达能力和突出的研究成果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从众多参会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张贴报告奖。

博士生孙为杰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

JUN
16

我所博士生孙为杰同学的博士论文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在导师傅绥燕教授的指导下,孙为杰同学在地球和水星磁层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在空间物理领域的主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

郝以鑫同学荣获“北京大学本科生校长基金”优秀论文奖

JUN
13

2012级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郝以鑫同学荣获2015年度“北京大学本科生校长基金”优秀论文奖。郝以鑫同学在宗秋刚教授的指导下从事磁层超低频波的研究,其论文“行星际激波在磁层夜侧激发ULF波的机制与夜侧ULF波对能量粒子的相互作用”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郝以鑫同学成为地空学院唯一获得该奖的本科生。

傅绥燕教授升任北京大学教务部长

JUN
09

我所傅绥燕教授被任命为北京大学教务部长。傅绥燕教授博士毕业于德国马普太阳系研究所/不伦瑞克技术大学,她长期从事磁层和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曾任我所所长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傅绥燕教授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曾获“赵九章中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提名奖、“Cluster 卫星计划”突出贡献奖等、 “国际宇航学院(IAA)”通讯院士

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卫星(MIT)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MAY
26

5月20-21日,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研讨会暨MIT卫星计划科学目标咨询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来自我国空间物理界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MIT计划深化论证工作组组长、我所傅绥燕教授主持。目前工作组正在开展科学目标和有效载荷配置方案的深化论证工作,为MIT计划的立项论证和工程实施奠定基础

Pages

Subscribe to 科研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