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综合新闻

博士生孙为杰被评为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十杰”

MAY
24

我所傅绥燕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孙为杰入选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学术十杰”。北京大学“学术十杰”评选一直秉承“繁荣北大学术,塑造社会精英”的宗旨,迄今已评选出了上百名优秀的青年学术人才。往届的“学术十杰”许多现在已成长为学术圈的青年骨干。

第七次太阳界面层成像光谱仪卫星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APR
27

由我所和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次太阳界面层成像光谱仪(IRIS)卫星国际研讨会于4月10日-16日在山东威海举行。来自中国内地与台湾、韩国、日本、印度、美国、挪威和法国等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会。我所田晖研究员任会议科学组织委员会主席。

王玲华研究员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DEC
28

2015年12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北京颁发,我所王玲华研究员与其他8位女科学家摘得这一奖项。“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中国第一个专门针对女性科技工作者进行评选表彰的奖项,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于2004年联合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

闫丽梅、赵多同学获第9届全国空间天气学研讨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SEP
28

2014年9月19日至22日,第九届全国空间天气学研讨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会上我所闫丽梅、赵多同学荣获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奖论文题目分别为《A brighteniing transition region loop》和《偶极化锋面及其伴随的低能电子束与波动研究》。

焦维新教授赴嘉兴九龙山小学作航天科普报告

MAY
13

5月13日上午,浙江嘉兴九龙山小学的孩子们聆听了我所焦维新教授的“载人航天与天宫实验室”的专题报告。

焦维新是一直在我校地球物理学系空间物理学专业(现为空间科学与技术专业)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学会航空与航天气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学会卫星气象与空间天气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Pages

Subscribe to 科研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