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综合新闻

濮祖荫教授荣获COSPAR 2010年Vikram Sarabhai 奖章

DEC
12

在今年7月于德国不莱梅举行的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第38届科学大会上,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濮祖荫教授荣获了COSPAR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联合颁发的2010年Vikram Sarabhai奖章,以表彰他在倡议我国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实现双星与欧空局Cluster星座联合探测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和他在磁层物理学领域杰出的研究工作。

宗秋刚教授荣获欧洲空间局“杰出科学家”奖

OCT
14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长江学者宗秋刚教授最近在希腊举行的CLUSTER卫星在轨道10周年纪念大会上,荣获欧洲空间局颁发的“杰出科学家”奖。在全世界一千多位科学家中,仅5人获此殊荣。

濮祖荫教授领导的“双星-Cluster”科研组获重大发现

SEP
23

由北京大学濮祖荫教授领导的“双星-Cluster”科研组,通过分析欧洲空间局Cluster星座的探测数据,首次观测到等离子体磁重联的磁零点。这一成果发表在2006年7月出版的NATURE PHYSICS上。

我所涂传诒教授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SEP
22


9月4日在巴西召开的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第17次大会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涂传诒当选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科院士。

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肖佐教授谈“夸父”计划

AUG
17

8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肖佐教授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近期召开的“36届国际空间科学大会”和“2006年西太平洋地球物理大会”上,中国的“夸父”计划引起了高度重视,并得到世界空间科技界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

Pages

Subscribe to 科研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