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Content

综合新闻

“向阳面磁层相互作用查普曼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JUL
30

2017年7月10日至14日,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宗秋刚教授为主要召集人的AGU-Chapman Conference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查普曼会议)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的议题为太阳风质量、动量和能量进入磁层的物理过程。在宗秋刚教授、欧洲航天局Philippe教授、美国航天局David Sibeck教授和乐观教授,以及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张慧教授的召集下,全球空间物理学界积极响应,来自20多个国家的128位科学家齐聚成都世外桃源酒店,共同探讨太阳风与地球磁层相互作用的相关问题。

何建森研究员和张婧雯同学在第四届全球华人空间天气大会上获奖

JUL
30

近日,第四届全球华人空间天气科学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所多位教师和学生参会。何建森研究员与另外两位青年学者一起,获得了本届空间天气科学青年创新奖。何建森研究员长期从事太阳风湍流和太阳风起源研究,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此外,我所张婧雯同学获优秀青年论文奖。她在田晖研究员的指导下,已在太阳黑子精细结构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本次会议上,她报告了黑子的超高分辨率观测结果,令与会代表印象深刻。

博士生陶佳玮获AOGS2017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JUL
30

近日,我所多位老师和同学赴新加坡参加了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2017年会。会上,博士生陶佳玮获得了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陶佳玮同学在导师王玲华研究员的指导下,已取得多项突出的科研成果。本次会议上,她主要报道了宁静太阳风中超热电子的观测结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此外,我所田晖研究员被选为本年度日地物理分会的Early Career Researcher Distinguished Lecturer,在会上做了题为太阳过渡区的45分钟报告

地空学子的航天城游记

JUN
12

2017年5月26日下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6级大一的本科同学在学院与空间所的组织下,由焦维新老师、何建森老师、和许酌老师带队,参观了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载人航天训练中心。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更加直接地接触了空间科学与技术,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发奋努力,为我国的空间科学和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大学行星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MAY
12

2017年5月8日,北京大学行星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顺利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傅绥燕,中科院院士王水、涂传诒、魏奉思、郑永飞、万卫星,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于国斌,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北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北大行星与空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宗秋刚等100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成立大会由傅绥燕教授主持。

Pages

Subscribe to 科研前沿